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工作

扎实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吉阳区委宣传部党支部抓学习、建阵地、提效能

【字体: 打印
2018-12-06 10:31

2018年以来,吉阳区委宣传部党支部以建设规范化基层党组织为抓手,加强组织和队伍建设,大力宣传主旋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实现机关党建与宣传业务工作两促进、两提升。

一、抓学习,强素质,加强教育管理规范化

聚焦“以学促进”,把学习充能作为推动工作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好,做到理论知识、业务学习、经验交流“三个不放松”。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制度。举办吉阳区宣传干部、互联网舆情、“创文”工作等培训;与社区、村支部共同开展各类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2018年支部组织开展党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新党章和专题讲座、党课辅导、党员活动等各类学习教育活动44次,参加党课辅导17次,每名党员配备了专门的学习笔记,定期开展检查督导,做到了每次学习有记录、有讨论、有体会。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党员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明显提高,支部的每名党员都成为理论宣讲小分队成员,都自觉下到各社区、村宣讲,把所学所获转化为传播党的声音的正能量。

 二、建阵地,树形象,加强组织生活规范化

按照党建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制定了支部工作计划和责任清单,明确了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强化对规范化建设的领导;其他班子成员根据分工负责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今年以来,吉阳区委宣传部党支部累计召开支委会10次,研究部署强化思想教育、加强监督指导、落实主体责任等方面的工作,带头开展“三项清理”自查自纠,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政风时刻保持风清气正。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对办公室进行了改造升级,建设党员阵地、部务公开栏,各项制度上墙;创建“‘四个一’+N”党建品牌活动,即一条主旋律、一个“活力吉阳”微信公众号、一个理论宣讲小分队、一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线,+多个宣传阵地建设、多个典型开展、多个深化活动开展。对各类党建工作资料、图片和影像资料逐一整理,基本做到了分类清楚,排序规范,装订整齐美观。2018年,我部累计整理党建规范化档案材料14盒,以此为模版整理精神文明创建材料、业务管理档案材料70多盒,极大提升了我部规范化管理水平。

三、提效能,重创新,加强工作载体规范化 

在推动党建规范化方面,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班子成员带头上党课,带头到基层讲党课,带头撰写学习心得。成立吉阳区理论宣讲小分队,真心实意传递党的声音。支部以41个“新时代琼崖传习所”为阵地,以“万名党员进万村讲万场”为载体,组织小分队成员下到各社区、村,宣讲十九大精神、4.13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同时,创新宣传手段,运用新媒体推送微党课,在“活力吉阳”微公上开辟理论学习、创文巩卫、吉阳党建版块,使宣传宣讲更具吸引力。以李鸿民为原形拍摄制作微视频《陪伴》,一经推送引起大家的广泛欢迎。

 

下一步,吉阳区委宣传部党支部将提供经费保障,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认真抓好吉阳区委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扎实推进“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指导工作实践,为推动吉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