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工作

推动党建与企业发展互促共赢——三亚明佳园林环卫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迈上新台阶

【字体: 打印
2018-12-04 18:03

近年来,明佳园林环卫集团党支部在吉阳区委区政府的领导和指导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理念,推动公司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今年明佳园林环卫集团党支部被授予海南省两新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一、加强支部建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一是明佳园林环卫集团党支部建立以“十个一”为主要载体的党建工作制度,即制定一份学习计划表、每月至少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组织观看一个栏目、制作一个党建宣传栏、每名党员一本学习笔记本、每月开展一次生产质量监督检查、每月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每季度开展一次生产经营调研、每季度上一次专题党课、每季度开展一次集体政治生日会,真正把学习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落在实处。二是开展多种学习教育途径,编印了支部《党建宣传手册》、《明佳党建》宣传资料10期;利用党建微信群、党员之家QQ群、微信公众号,将党建阵地向网络延伸,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分享党建知识,即时交流支部学习情况,打造“指尖上的党建微阵地”,做到“网络到哪,党建工作就覆盖到哪,支部的影响力就推广到哪”。开通“人民党建云”手机APP,让支部党员随时随地在线学习,着力增强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三是加强党员思想建设,引导支部党员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争做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在践行“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上勇当先锋,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上做好表率,让党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

 

二、坚持党建引领,助推企业科学发展


一是明佳园林环卫集团党支部主动对标集团公司生产经营实际,深入学习、一线调研,找准找实开展活动、发挥作用的着力点,使党建工作真正成为助推企业科学发展的重要环节。党支部班子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紧紧围绕公司发展中的“痛点”问题进行调查研究,以创新为手段,以信息化为目标,成功推动“智慧环卫”模式在集团公司运行,在三亚和赤水率先建立起信息化的指挥中心和线上平台,实现人员、车辆管理科学合理调度,提高作业质量,降低了生产经营成本。二是通过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安排支部党员轮驻生产经营一线,带动广大职工抓生产、促发展。让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进。在2017年三亚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期间,我带领支部党员下沉到一线,亮身份、作表率,划分出14个责任区,团结带领公司职工进行城乡卫生综合整治,共清理卫生死角15999处,清理清运垃圾 110905 吨,集团公司累计投入2452万元,为三亚市2017年高分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做出积极贡献,被三亚市评为“巩卫”工作先进单位,使企业受到广泛赞誉,品牌影响力显著增强。三是做好保障服务社会,在明佳园林环卫集团党支部的带动引领下,集团公司各生产管理部门近年来完成了博鳌亚洲论坛年会、首届中国体育庙会、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海南(三亚)国际马拉松等具有重大影响的赛事活动的环卫服务保障工作。

 

三、践行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明佳园林环卫集团党支部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承担起社会责任。近年来投入65余万元帮助吉阳区、海棠区、育才生态区贫困户脱贫致富,与5个贫困村建立帮扶关系。通过从资金、技术、信息等方面支持贫困农户发展种养业。积极吸纳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为贫困人口提供就业岗位,解决住宿等困难,千方百计打消贫困户的顾虑。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精心组织开展好“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以党建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以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的思路举措,全面提高支部党的建设质量,努力开创新时代明佳集团党支部党的建设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