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工作

精准扶贫,爱心助学——吉阳区诚信文化教育培训中心党支部从不停步

【字体: 打印
2018-12-10 11:21

“从一开始我就知道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却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我从没有想过停下来,并且还会马不停蹄的做下去,造福更多莘莘学子,圆他们的求学梦”,吉阳区诚信文化教育培训中心党支部书记、三亚新思想教育培训学校校长姜钧懿说,“这是我的事业,也是我的使命。”

 

2018年9月,经吉阳区教育科技系统党委批复姜钧懿为吉阳区诚信文化教育培训中心党支部书记。党支部成立后,姜钧懿等人严格按照吉阳区委、区政府各项要求开展工作,积极开展党建工作,由党员老师带动群众老师投入教育工作,提高教师的思想认识,促进教师的全面发展,以更好的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

 

据悉,吉阳区诚信文化教育培训中心党支部是以三亚新思想教育培训学校为依托,目前学校共15名教师,其中党员人数5名。

“特殊课堂”——爱心助跑

“Hello! My name is Sun Jing.What is your name?”“Hi! My name is Ji Fen.”今年8月13日,在三亚市人民医院外科病房内,躺在病床上的小吉芬跟着一位大姐姐学习英语对话,还唱起了欢快的英语字母歌。

三亚新思想教育的老师和小吉芬用英语对话(图片来源:三亚日报)

三亚市育才生态区抱安村贫困村民吉昌洚的女儿小吉芬今年10岁了,她1岁时不慎被开水烫伤右脚,困窘的家境一直没能攒够医疗费治疗,导致她的右脚长成畸形,右脚已有9年多没有穿鞋了。

这个“特殊课堂”是三亚新思想教育培训学校免费为小吉芬设立的。从8月13日起,三亚新思想教育培训学校的老师们自发组成帮扶团队,每天派一位英语教师、一位语文教师,轮流到小吉芬病床前免费补习小学功课。“有老师来教,这样学起来比光靠孩子自己看书轻松多了,学到了知识,也得到了心理安慰与鼓励,增强了治疗的信心。我们不仅要让小吉芬实现奔跑梦,更重要的是为她插上心灵的翅膀去飞翔!”三亚新思想教育培训学校校长姜钧懿说,考虑到小吉芬的身体状况,老师们将在每天上午11时和下午6时分别上一堂课,每堂课45分钟,主要为小吉芬补习语文、数学和英语,来自英国的外教还将侧重对小吉芬进行英语口语方面的辅导,让她的学习成绩提高得更好,为她治愈后回归学校做准备。

三亚新思想教育校长姜钧懿看望小吉芬,给小吉芬赠送课外读物,并写有赠言(图片来源:三亚日报) 

新思想教育的老师们还为小吉芬带去了铅笔盒、橡皮、笔、本子、书包等学习用具,还赠给小吉芬《活着》《老人与海》《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泰戈尔诗选》等8本文学著作,准备在今后的日子里,与小吉芬一起阅读。姜钧懿还打算等小吉芬将来出院后,根据情况,或让小吉芬到新思想教育补课,或派老师到家里为孩子上课。

点燃希望——爱心支教行

由姜钧懿等广西师大海南校友组成的广西师大海南校友会于2016年11月在吉阳区新福小学开展“心系教育 情系乡村”公益活动。“此次活动是广西师大海南校友会开展公益活动的首次尝试”,广西师大海南校友会秘书长、三亚新思想教育培训机构负责人姜钧懿称,公益活动当天,新思想教育资深优秀英语老师兰翔给新福小学孩子们上英语课,新思想教育培训学校老师给孩子们捐赠了文具、雨具和图书,为新福小学的老师们赠送养生图书及厨具,并号召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向新福小学捐赠了价值1万元的图书,支持学校构建图书室,让孩子们能够开阔视野,学到更多课本以外的知识。

三亚新思想教育培训学校安排外籍英语教师来为孩子们上英语课(图片来源:人民网)

据悉,自2016年起,三亚新思想教育培训学校每个月都会到吉阳新福小学开展支教、送教等教育助力扶贫活动,安排外籍英语教师来为孩子们上一堂英语课,他们通过“送英语课下乡”的方式为乡村孩子们提供英语启蒙。未来,广西师大海南校友会将在条件成熟时开设乡村学校“希望教师大讲堂”,定时定点开设教学课堂,国学、英语、家庭教育等课程,鼓励家长进课堂、鼓励教师不断更新教育理念。

为学生撑起一把伞——爱心助学

姜钧懿称,广西师大海南校友会成立了广西师大海南校友“乐群公益基金”,与三亚新思想教育培训学校联合,自2017年起对海南琼中思源实验学校李秋暖同学给予生活上的资助(在校生活费每月144元),直到李秋暖初中毕业。

 

李秋暖是琼中县长征镇烟园村人,她的母亲早在秋暖两岁时便离家出走,父亲患有严重的地中海贫血等疾病。由于父亲是重病,早在三年前就已经丧失了劳动能力。哥哥也是一名在校生,兄妹两的生活费全靠哥哥平时勤工俭学以及身边的爱心人士资助。秋暖在校期间任劳任怨,遵守校规校矩,态度端正,认真学习,为人谦和,心思单纯。广西师大海南校友会成员、海南琼中思源实验学校教师,也就是李秋暖的班主任了解情况后请求“乐群公益基金”及三亚新思想教育培训学校协助,给予她生活上的资助。

 

为助力北山村小学参加与“三亚神鹿”——三亚市一中田劲运动员清华学子林进霞面对面的活动,三亚新思想教育培训学校为学生们提供赞助和支持,安排车辆将学生安全往返护送,让北山村学生近距离倾听三亚市一中田劲运动员清华学子林进霞的分享,与状元进行面对面交流,并与林进霞在田径赛场上互动PK,让学生们体验体育活动的快乐。

三亚市一中田劲运动员清华学子林进霞分享

三亚新思想教育学员与老师和手持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林进霞合影留念

不仅如此,三亚新思想教育培训学校多次赴北山村小学进行献爱心助学活动。派新思想教育机构资深教育专家对学生家长进行家庭教育培训,纠正学生家长在家庭教育过程中的错误教育方式,解决家庭教育中遇到的难题;安排专业书法教师对学生进行书法启蒙,充分挖掘学生的书法潜能,丰富学生的课程内容。

在路上——爱心帮扶永不停步

新思想教育培训学校秉承“文化育人”的教育理念,以效果至上的价值观,面向中小学生开展课外辅导,新思想教育培训学校云集了优秀的教师团队,专业的管理团队。近年来,新思想教育培训学校不仅让学生在学习上屡创佳绩,在爱心助学、扶贫扶智路上也一直前行。

 

"爱心助学、支教不仅仅是个人的感情因素驱使,更多的是一种对社会的责任感,对教育事业的信仰",吉阳区诚信文化教育培训中心党支部书记、三亚新思想教育培训学校校长姜钧懿说,目前,在吉阳区委、区政府“勇当先锋,做好表率”的号召下,三亚新思想教育培训学校积极开展爱心助学活动,组织公益讲座等扶贫扶智活动,在吉阳区教科局的指导,三亚新思想教育培训学校将不断发挥自身的价值,继续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