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工作

吉阳区召开“两新”组织党建座谈会

【字体: 打印
2018-12-06 10:48

三亚市“两新”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薛军生到吉阳区调研“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情况

12月6日下午,三亚市“两新”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薛军生到吉阳区调研“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情况,并在大东海党建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吉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娟娟陪同调研。嘉宾国际酒店党支部等10名“两新”组织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两新”组织相关负责人积极汇报了近期开展的党员学习和工作情况、企业目前的发展情况以及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两新”组织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党建工作 

薛军生认真听取了“两新”组织相关负责人汇报企业党建工作情况,他表示,在吉阳区委组织部的指导下,“两新”组织的党建工作取得实效,并就目前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他提出:

一、要结合实际,选择合理的方式推动党建工作的开展,可以通过建立党建联盟,合力诸多党支部,减轻工作负担,也可以党建带动群建,形成党建活动一体化,更好地发挥党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要“重点学”,“学重点”。在学习相关文件时,首先要了解学习的重点内容,通过相互交流、讨论,进行思想碰撞,在有限的工作时间里领会文件精神本质,从而得到提升。

三、固定“党员活动日”时间,使之成为一种大家约定俗成的习惯,不断探索创新党日活动方式,丰富党员业余生活。

四、对于党员活动难开展、经费少等问题,可以通过“党建带工会”、团建等方式,优化资源配置,扩大组织覆盖。

薛军生指出,党建工作要与企业文化相融合,才能促使企业走上更高的台阶;建立融洽的企业氛围,以帮助企业顺利开展各项工作;党支部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最重要的是促进企业的发展,企业只有生存立足才能进一步开展党建工作,发展企业文化,开展公益活动等。 

他强调,“五个基本”的核心是:学、会、交、做。“学”当前党中央重要的方针、领导人讲话,了解国家发展趋势;贯彻落实两“会”一课,召开党群大会等;按时“交”党费,做好党费测算表;“做”党员活动日,党员要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亮明身份走出去,与人民群众团结一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