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人才工作

坚守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三亚市第五中学进行时

【字体: 打印
2018-12-05 18:21 吉阳党建

近年来,三亚市第五中学党支部按照上级党委的总体部署,围绕学校党建工作要点和教学工作计划,不断加强支部和党员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提升党建工作和教学业务水平。多次被授予“海南省规范化学校”“三亚市先进学校”“三亚市教育质量先进单位”“三亚市文明校园”等省级市级荣誉。

一、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高党员思想政治觉悟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亚市第五中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及十九大以来的系列文件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重大任务。通过手抄党章、知识竞赛、 征文活动、上党课等形式,加强对党员队伍的党性教育。组织教师党员学习《教育法》、《教师法》等法律法规,开展师德师风大讨论、“四讲四有”、“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等专题研讨,开展党员奉献日、党员志愿服务日等主题党日活动和“感党恩,强党性”、“重温入党誓词”等系列活动,进行“集体家访”“爱心结对帮扶”,促使党员明确自身的责任义务,提高教师师德修养和业务素养,支部于2016年被吉阳区委授予“吉阳区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二、发挥党建核心引领作用,打造素质精良的教师队伍
◆◆


目前三亚市第五中学党支部共有党员50名,占全校教师职工队伍总人数的三分之一。教师党员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履职和完成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近年来,学校多名教师党员参加省、市中小学优秀教师评比,获得省、市级骨干教师,省教学能手,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市教育管理先进个人等荣誉。校领导干部率先示范,带头坚持在一线教学,积极指导各科组活动,把关教学质量,鼓励教师党员争做教学能手,积极承担高质量的公开示范课,努力成为教育教学和科研的带头人。坚持全校教研一盘棋,激发全校教师职工教育教研的主动性,积极为教师们搭建锻炼成长、展示自我的舞台,引导教师参加教学培训会,不断提升一线党员教学业务水平,带动全校教师职工队伍的成长,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井然有序,教育教学成绩稳步提升。


三、抓党建促教学质量提高,带团建促学生全面发展
◆◆


三亚市第五中学党支部注重教学活动效益,充分发挥支部在课程改革的核心引导作用,领导班子“大手拉小手”深入各科组指导教学教研,优化课堂教学环节,每学期每科组开展同课异构活动,促进教学研究改革。动员老中青三代教师相互帮助,形成了良好的传承体系,坚持开展全校公开课比赛,推门听课等活动。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的原则,先后与北师大基础教育实验学校、上海长宁天山初级中学、海口市第七中学等名校开展学习交流,不断引进先进的教学理念和优质教育资源,并邀请教育专家到校指导教学,推动三亚市第五中学新一轮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在2018年中招考试中,三亚市第五中学取得优异成绩,700分以上9人, 600分以上104人,500分以上216人,其中有4位同学分数达到海中、侨中录取分数线,中考平均分列区属第二名。同时,三亚市第五中学党支部还加强对群团工作的指导,组织学生团干部开展“文明交通岗”“清扫家园团日活动”“弘扬革命传统,做时代骄子”等校内外活动,促进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在今年全国中学生防震减灾知识大赛中,三亚市第五中学学生代表一路过关斩将,荣获三亚市一等奖、海南省一等奖、全国南片区二等奖的佳绩。被授予“三亚市五四红旗团委”“三亚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吉阳区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

下一步,三亚市第五中学党支部将继续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加强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实现学校新的突破,谱写学校新的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