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人才工作

院士助力!吉阳人才大讲堂点亮开学第一课

【字体: 打印
2021-02-23 09:17 吉阳党建

2月22日上午,根据2021吉阳区委人才委工作安排,区委组织部、区教育局携手三亚市院士联合会在三亚市第二小学举行《吉阳人才大讲堂》第101期活动,激励师生发挥牛劲牛力,奋勇前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魏复盛与三亚市第二小学校长王迎春应邀主讲本期讲堂,以“自媒体时代短视频对青少年价值观的影响”为主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平凡造就伟大,奋斗不负韶华”讲堂伊始,魏复盛院士先是结合自身经历,向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求学之路,以及教授如何增强成长路上的逆境抗压能力,勉励学子们树立远大理想,不断增强知识本领,脚踏实地,不懈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王迎春校长根据自身多年教学工作经验,畅聊自媒体时代下,如何引导学生更好管理自己,制定学习计划;如何从社会、学校和家庭三方面对孩子们进行正确的引导......进行一系列解答,赢得线上观众好评连连。

讲堂直播现场,两位嘉宾与在场学生们互动场面热烈,学生踊跃发言。“今天对我来说是一堂很特别的开学课,我写了两页纸的笔记,通过魏爷爷和王校长的精彩讲课,我更坚定的自己的人生理想,接下来,我会好好学习,努力实现自己的科研梦。”六年级刘同学表示到。

此次讲堂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互动,获得一致好评,在线观看人数达2.66万人次。一堂长达一小时的授课结束后,报告厅掌声如潮,学生们徜徉在知识海洋中,久久不愿离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