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人才工作

一决高下!首届吉阳区人才职业技能大赛精彩开赛

【字体: 打印
2021-06-28 09:56 吉阳党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强力推进吉阳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同时为不断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6月26日晚

“吉阳人才展风采献礼建党100周年”

首届吉阳区人才职业技能大赛

在蓝海购物广场拉开帷幕

辖区18名技能人才集中亮相

切磋精湛技艺,凝聚匠心风采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小宝,榕根大社区书记余幼平,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曾山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为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活动还设立评委及评审团进行现场打分、现场公布成绩。

表演瞬间

本次技能大赛由吉阳区委人才工作委员会主办,区委组织部承办。以“建党百年”为主题,精准聚焦黎陶、黎锦、烹饪行业3个项目,以现场比拼的方式决出名次。同时采用全程网络直播方式,让无法亲临现场的群众也能领略精彩的技能赛事。

黎陶,也被称为民间文化历史的“活化石”。是一种用手制、篝火焙烧的原始方法烧制出一件件造型古朴、色彩单纯的土陶,其记录着黎族的生活习俗及制陶史。

“今天我制作的是一个花篮,含义也比较贴切今天参赛的主题,向党的百年华诞送上祝福。”黎陶组6名选手通过捏塑组合、泥条泥板粘接、拉坯成型、挖空、压制等技法制作出一个个创意新颖、生动有趣的陶艺作品,用自己独特的视角诠释了不一样的寓意吉祥。

黎锦是黎族棉(麻)纺、染、织、绣技艺的物质形态,它浓缩了黎族悠久的历史与文化,体现了黎族妇女卓越的艺术创造才能。

黎锦组3号选手作品

比赛现场,黎锦组6名选手席地而坐,腰上缠着腰织机的一端,足尖撑起另一端脚踏棍,拉动提综杆开口经线,穿纬线再放纬刀打一下......“3号选手的作品看起来很特别,是怎么想到这个创意的呢?”“值此七一到来之际,我特别选了一幅带有建党100周年图案的作品作为参赛,来祝党100周年生日快乐!”面对主持人的提问,黎锦组3号选手张俊扬的回答得到在场观众热烈掌声。

定安牛肉、文昌鸡、海参、水果......如何运用手中的食材作出美味的佳肴呢?身着整洁的厨师服,佩戴厨师帽的烹饪组6名选手早已严阵以待准备好大展身手亮出自己的烹饪实力。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烹、炒、煎、炸、蒸......一缕缕香气、弥满着整个赛场,6道富有创意的菜品,赢得了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

评委打分

经过激烈的角逐

11名选手

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创意

脱颖而出,获得好成绩

快看看有你认识的小伙伴没

获奖名单

黎陶组

金奖:符杰

银奖:董小龙

铜奖:谢观坤

人气奖:陈聪

黎锦组

金奖:张俊扬

银奖:黄丽琼

铜奖:全丽妃

人气奖:全丽妃

烹饪组

金奖:陈祥吉

银奖:罗华钊

铜奖:李晓飞

人气奖:李学俊

榕根大社区书记余幼平为黎陶组、黎锦组、烹饪组获得金奖选手颁奖

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曾山为黎陶组、黎锦组、烹饪组获得银奖选手颁奖

海南省三亚技师学院副院长张晓辉为黎陶组、黎锦组、烹饪组获得铜奖选手颁奖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陈根为黎陶组、黎锦组、烹饪组获得人气奖选手颁发证书

三亚市武术协会会长司品辉为黎陶组、黎锦组、烹饪组获得参与奖选手颁发证书

“中国共产党是哪年诞生的?”“党的七大是在哪召开的?”“1931年11月27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在哪里成立?”......活动现场,设置的有奖党史答题、抽奖互动环节,激发了观众的参与热情,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

观众参与党史答题

本次活动旨在为广大技能人才搭建一个开拓视野、展示才能的平台,激励引导辖区广大技术人才学练技能、奋发成才,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自主创新能力,为吉阳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的生机和活力,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