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人才工作

吉阳人才论坛:以人才“洼地” 建发展“高地”

【字体: 打印
2021-12-10 15:50 吉阳党建

政以才治,业以才兴。12月9日,吉阳人才论坛启动。中国工程院院士魏复盛应邀出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书凯出席并讲话。

活动现场

三亚学院副校长刘晓鹰、三亚半山半岛帆船港港口总监高德华、三亚国际友好中医疗养院副院长萨仁、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麻双鸣、“候鸟”专家刘庶明、外籍人才伊恩等20余名国内外高层次人才、优秀企业家以及行业精英代表参加论坛。

何书凯出席并讲话

何书凯在讲话中提到,吉阳区始终坚持人才强区战略,注重发挥人才核心引擎作用。立足新发展阶段,迫切需要专家、学者以及优秀企业家和行业精英为吉阳“问诊把脉”、献计助力。举办此次人才论坛,旨在为吉阳区各行业领域用人主体建立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提供更多学习机会。他表示希望通过论坛,各位人才能与吉阳建立长久合作关系,为吉阳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吉阳人才论坛启动

仪式上,魏复盛、何书凯、刘晓鹰、高德华、萨仁、麻双鸣、刘庶明、伊恩8名领导和嘉宾共同触屏启动人才论坛。

“利用海南得天独厚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专业型人才。”“建立人工智能学院,输送更多高端技术人才。”“要打造跨学科人才,为吉阳储备更多的中医药健康旅游人才。”“加大宣传力度,开设英文官网等平台,吸引更多国外人才扎根三亚。”......启动仪式结束后,6名不同领域的吉阳高端人才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打造人才高地,建设乐居乐业乐游“美好新吉阳”。

“吉阳要如何做,才能更好地吸引向您这样的院士、科学家集聚到这里,推动高质量发展?”“三亚学院作为本土院校,是否有为建设美丽新吉阳,开设所需专业和学科?”“为引进更多国际性人才投身到吉阳的建设中来,您觉得应该优化哪些人才政策?”......面对观众关心的问题,嘉宾们纷纷结合各自领域进行解答。大家积极参与其中,碰撞思维火花,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吉阳区委人才工作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不遗余力服务好人才,落实好招才引智、创新创业政策措施,优化服务保障,改善营商环境,打造人才“洼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奋力推动吉阳区“十四五”规划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