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干部工作

学思践悟 砥砺前行 吉阳区机关干部综合能力暨自贸港建设专题培训班圆满结业

【字体: 打印
2020-11-14 17:09 吉阳党建

11月13日下午,吉阳区机关干部综合能力暨自贸港建设专题培训班圆满结业。期间,130余名机关干部通过理论授课、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海南自贸港理论政策、生态环保建设、海南人才工作等内容,筑牢理论基础、提升综合素质,培养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曾山作结业讲话。

本次培训分2期进行,每期学制5天,内容紧扣自贸港建设需要,主题鲜明、时效性强,课程设置全面新颖,注重理论与实际的有机结合。

理论授课中,既有党政领导干部介绍一线工作经验,又有高校名师、领域行家引经据典,从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到重温4.13重要讲话、展望海南自贸港建设,从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到普及公务员心理素质教育,帮助学员丰富知识、开阔视野、提升理论水平、掌握心理调适方法,塑造健康心态,增强建设自贸港的综合能力。

现场教学中,学员们来到崖州湾科技城、崖州湾科技城党群服务中心和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进行考察,详细了解科技城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人才引进及党群服务阵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及先进做法,开阔视野、拓展思路。

学习间隙,大家还通过课堂互动、分组讨论等方式深入交流,启动头脑风暴,碰撞思维火花;结业仪式上,各组学员代表围绕自贸港建设要求,结合实际,分享培训心得,传递满满正能量。

培训班要求,吉阳区机关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干事创业的锐气、创先争优的勇气,进一步推进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要提高综合素质,将理论学习与实践工作结合起来,以锲而不舍、开拓进取的精神推动本职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真抓实干,以“干一件成一件”的韧劲全面推动吉阳区经济社会发展。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新起点,学思践悟、砥砺奋进,把收获的能力、本领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勇挑重担,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机关干部,为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扛起“吉阳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