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干部工作

彰显银发初心 吉阳区退休干部积极学党史

【字体: 打印
2021-04-12 09:12 吉阳党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要求,吉阳区委老干局迅速响应,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退休干部认真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继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1、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4月8日,吉阳区委老干部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要求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工作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家成传达学习《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海南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精神》《三亚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精神》《吉阳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等文件精神。

随后,会上还集中组织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2、组织收看第二场党史学习教育网上专题报告会

当日,吉阳区委老干部局还结合实际组织退休干部通过集中收看和在家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第二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积极热议畅谈。

本次报告会,由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主讲,时长约120分钟。曲青山同志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进行全面系统解读。

报告会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曲青山同志的辅导很及时,让心灵再一次受到震撼和洗礼。

区机关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邢福海

“整场报告会内容详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启发性,切实从中受到了一次党性锤炼和思想洗礼”。他表示,老党员、老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保持政治本色;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作为一名老党员,要带头讲好我们党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将党史教育延伸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去。

区“五老”符清文

我们“五老”同志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学习党史,主动翻开党史书,用心上好整治理论、理想信念、德行修养、德行修养、知行合一四门功课,深入到中小学为广大青少年传播党的好声音,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