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干部工作

学党史 做时代新人 吉阳区关工委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字体: 打印
2021-04-13 14:47 吉阳党建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4月10日,区关工委联合区妇联在落笔等大社区儿童之家开展“学党史做时代新人”系列活动,通过聆听讲座、吟诵红色诗歌等方式引导青少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区委四级调研员、落笔大社区党组织书记刘海燕,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邢福海,区“五老”等同志参加。

聆听讲座汲取智慧力量

活动开始,三亚学院教师张琴以《学党史做时代新人》为题带来一场精彩讲座,并鼓励孩子们以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为己任,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在奋斗中绽放青春。

朗诵经典传承红色精神

《我的祖国》《七律·长征》《赞雷锋》......一首首经典红色诗歌久久回响。随后进行的红色诗歌吟诵活动中,孩子们或忆往昔峥嵘岁月,或礼赞新时代中国豪情,用稚嫩的童声来表达心中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少年志存高远、朝气蓬勃的美好形象,赢得了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

认识党徽坚定理想信念

“中国共产党党徽底色为红色,有由黄色的锤子、镰刀交叉组成的图案。红色象征革命,黄色的锤子、镰刀代表工人和农民的劳动工具,象征着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代表着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吉阳“五老”、志愿者老师为孩子们现场展示党徽,并讲解其含义。孩子们认真观看、聆听,许下诺言:我们闪闪的红心永远跟党走。

区关工委、区妇联的同志为孩子们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同时,希望孩子们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定报国之志,扬起理想的风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发学习。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让孩子们感怀先烈,展望未来,取得了较好效果。接下来,区关工委将持续开展一系列适合青少年的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崇高情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