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吉阳区审计局党支部:强化党建引领 凝聚审计精气神

【字体: 打印
2021-01-15 10:02 吉阳党建

近年来,吉阳区审计局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紧密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努力提升党组织力和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高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能力和水平,为吉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审计监督保障。

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

依法审计,坚持原则,是对审计人员的政治要求。为强化理论武装,党支部召开《审计法》宣传大会,强调审计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颁布实施《审计法》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审计法》的实质内容,以实际行动履行《审计法》赋予的责任和义务,层层压实责任。坚持依法审计,扎实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推动中央及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强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认真贯彻市、区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强化依法审计职责,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以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目标,带领并督促党支部成员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

强化监督执纪,守护绿水青山

积极把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纳入工作计划,重点关注区域水污染防治、环境治理、土壤环境管理等环境问题,有针对性地对不同类别自然环境资产和重要生态环境保护事项开展工作,促进领导干部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提升领导干部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意识,凝心聚力推动我区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强化责任担当,做好扶贫审计

不断压实帮扶责任,要求帮扶干部每周至少开展一次扶贫工作,每月不少于四次,积极宣传扶贫政策,摸透建档立卡户情况,掌握第一手材料,更好地了解帮扶户需求,扎实做好精准扶贫;组织开展农业种植技术培训,进一步提高种植技术,助力帮扶户增产增效增收,切实巩固好脱贫成果,防止返贫。

“多措并举”强化审计队伍建设

为锻造业务扎实、素质过硬的审计精兵,党支部多措并举不断发力,一是鼓励党员干部持续加强法律法规和审计专业法规知识的学习,熟练掌握不同类型审计工作的重点和技巧;二是积极参与审计署、省审计厅、市局组织的“审计大讲堂”、区委组织部、省发改委组织的专项培训班等,提高审计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专业知识水平。

下一步,区审计局党支部将持续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造就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吉阳区“十四五”时期的审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