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聚焦两会】三亚市吉阳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字体: 打印
2022-01-18 18:07 活力吉阳

图丨会议现场

1月17日上午9时,三亚市吉阳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市委党校隆重开幕。

大会应到代表203名,实到代表190名,符合法定人数。

图丨会议现场

顾浩、柯俊标、陈小宝、何书凯、蔡利、曾强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由柯俊标主持。

图丨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顾浩

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顾浩代表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在总结回顾区政府2021年和过去五年的工作中指出,吉阳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12号文件、8号文件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的监督支持下,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为“十四五”时期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与开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新篇章奠定扎实基础。

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区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决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的决策部署和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蹄疾步稳落实自由贸易港各项政策措施,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聚焦“一中心、一城、一区、三重点”,实施“三大工程”“三个行动”,全区上下同心合力、苦干实干、不懈奋斗,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自觉把工作放到全省、全市、全区的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动,一步一个脚印,加快打造充满活力魅力的现代化热带滨海城市核心区、充分开放包容的海南自由贸易港标杆城市示范区,建设乐居、乐业、乐游的“美好新吉阳”。

报告明确了2022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速8.5%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左右,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左右,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5%左右。

根据大会议程,大会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审查了关于三亚市吉阳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三亚市吉阳区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图丨会议现场

区领导王金玲、邢增兴、于四海、蔡曜泽、张晨等同志在主席台就坐。

不是区三届人大代表的区政府领导、市管调研员,吉阳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不是区三届人大代表的区政协委员,部分市驻吉阳区单位主要负责人,吉阳区直属部门主要负责人,不是区三届人大代表的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部分驻吉阳区的市八届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