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吉阳区“制度执行年”行动暨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召开

【字体: 打印
2022-01-17 12:12 吉阳党建

1月15日,吉阳区“制度执行年”行动暨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在区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强调以制度执行引领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法治先行,谋求改革突围、系统发展、整体提升、全面过硬,切实增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体验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图丨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顾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制度执行年”行动和优化营商环境动员会议精神,听取了2021年区“制度建设年”行动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6个优秀实践案例,对《吉阳区“制度执行年”行动方案》作了说明。市综合执法局吉阳分局、市资规局吉阳分局、区发改委、区旅文局、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区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图丨区政协主席、区委副书记陈小宝传达学习市“制度执行年”行动和优化营商环境动员会议精神,汇报2021年区“制度建设年”行动工作情况,通报6个优秀实践案例,对《吉阳区“制度执行年”行动方案》作说明。

图丨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蔡曜泽主持会议并汇报2021年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

顾浩指出,2021年通过开展“制度建设年”行动,区级各部门和村(社区)在制度规范、制度建设等领域均得到了较大的提升,各级各部门内部管控和运行得到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权责边界和工作效率得到了进一步厘清和优化,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接下来,大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执行”视为铁律,把“担当”作为自觉,全力以赴开展好“制度执行年”行动,为加快建设乐居、乐业、乐游“美好新吉阳”提供坚强制度执行保证和一流营商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顾浩强调,要扛起政治担当,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开展“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制度的价值在于落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工作节奏,推进“制度执行年”行动走深走实。要按照市委、区委关于“制度执行年”行动具体部署,紧扣重点任务,把握进度节奏,全力抓好制度学习、制度建设、制度执行、制度优化,力争把吉阳区打造成为全市营商环境的标杆。

要强化作风建设,严格责任落实,确保“制度执行年”行动取得实效。全区各单位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攻坚克难、强化执行保障、强化宣传引导,注重协同作战,确保“制度执行年”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区四套班子领导、市管调研员、各大社区书记;各部委办局及区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居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