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厉害了!吉阳区全民抄写大赛刮起“校园抄写风”  荔枝沟初级中学女孩左手反笔出“绝招”

【字体: 打印
2018-04-25 12:20


吉阳区全民抄写大赛自开赛以来,

迅速在各个中小学内刮起一阵抄写旋风,

吉阳区落笔小学、吉阳小学以及荔枝沟初级中学

都掀起了一阵“书写浪潮”。


12月21日,吉阳区荔枝沟初级中学书法班的40名同学们齐聚一堂,在一起抄写“十九大报告”节选,其中一位女同学竟然用左手反笔画书写的形式“一字不漏”地抄写完指定内容。


 

学生们秀自己的书写作品


当天下午,荔枝沟初级中学书法班40名同学们分成五组进行现场抄写,老师在简单地介绍了比赛规则和要求后,大家开始认真、规范地一笔一划抄写老师节选出的《十九大报告》内容。

书写作品小秀一把


“高手在民间”!抄写过程中,一位用左手抄写的同学竟然又快又工整地“反笔画”书写正字――完成抄写后的佳佳称,她从小就习惯了用左手写字,也不知道怎么练成的“反笔画”书写习惯,书写速度并没有因为她的这种特殊方式而减慢。一开始的字写得也不好看,但她喜欢写字,通过上书法课和日常练习,字迹也越来越工整,书写速度也越来越快了。


 

学生们认真抄写


“电视上、课堂上常常听到‘十九大’,但我还是第一次因为抄写十九大报告内容感受到报告写得真好。”飞飞同学抄写完节选内容后说,他平时特别喜欢练字,晚上做完作业后都会练一会字帖,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写好中国字”,不能把中国的传统书写丢掉。


“我也来秀一把”


三亚市荔枝沟初级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吉阳区委宣传部主办的此次“写好中国字 走进新时代”全民抄写大赛活动的创意非常好,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让同学们感受到书写中国字的魅力,并在抄写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一些老师看到学生们认真抄写“十九大报告”的场景都跃跃欲试,也已准备大展身手参赛。(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