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吉阳区启动十九大精神宣讲进万家:凝共识、聚民心,让十九大精神“落地开花”

【字体: 打印
2018-04-25 11:32

11月23日上午,吉阳区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培训班,邀请了海南省热带海洋学院教授符玉梅进行宣讲培训,吉阳区机关、吉阳区委宣传部全体成员和各社区(村)60名宣讲员参加了培训。吉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令辉在培训班上用“八个新”分享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

培训班上,符玉梅带领大家认真梳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解析了十九大报告的三大方面主要内容:

一、新时代和新思想产生的背景

二、新时代和新思想的丰富内涵

三、新时代和新思想指引下的重要部署



通过符玉梅的详细讲解,培训班全体人员全面、准确、深入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重点内容和精神实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学透,有利于在接下来的宣讲工作中结合实际、更接地气。

孙令辉对此次培训做了总结并提出要求: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宣讲要求,即在“学懂”上下功夫,紧抓报告精神;在“弄通”上下功夫,学会融会贯通;在“做实”上下功夫,做到贯彻落实;要讲究方式方法,提高宣讲效果,把握以下几大原则:

1.原原本本的吃透十九大报告文件精神,原滋原味的传达十九大报告内容;

2.要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形式多样、好记易懂的传达,做到宣讲风格雅俗共赏,语言抑扬顿挫,使受众“听时激动、听完心动、回去行动”;

3.要把深奥的问题通俗讲,把常识的问题深刻讲;

4.不同的场所要选择不同的宣讲内容,根据受众情况,做好十九大精神的侧重学习;

5.要联系实际宣讲十九大精神;

孙令辉通过多次的学习,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心得,将十九大报告归纳为“八个新”:

        一是珍惜新成就;二是明确新方位

三是应对新矛盾;四是肩负新使命

五是遵循新思想;六是踏上新征程

七是担当新任务;八是适应新要求


下一步,吉阳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小分队将走进社区(村)、辖区企业、卫生院、学校等进行集中宣讲,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实现全覆盖,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