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吉阳区召开区委人才工作委员会2020年人才工作会议

【字体: 打印
2020-12-31 16:50 吉阳党建

12月30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区委人才工作委员会主任陈跃主持召开吉阳区委人才工作委员会2020年人才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人才工作(2020年)》、市县人才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海南省重点产业园区人才工作现场会议精神、省委人才工作委员会2020年第1次会议暨2019年度人才工作述职会议精神、海南自贸港优秀人才表彰大会会议精神、全省人才服务工作现场会议精神、全省2020年人才工作季度推进会第1次会议暨《海南自由贸易港人才发展规划(2021-2025年)》体系编制工作动员会议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2021年全区人才工作计划》《关于建立三亚市吉阳区人才工作专项述职评议制度的实施意见》。

随后,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区教育局3个部门汇报人才工作开展情况。

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区委人才工作委员会主任陈跃主持召开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下,吉阳区委人才工作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坚持需求导向,着力培养、发现、汇聚各方面优秀人才,切实引导我区人才在应对“三个大考”,答好“三张答卷”上发挥了积极作用。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人才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顾浩提出有关建议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人才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陈小宝传达相关文件精神并汇报区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重视人才工作,切实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不动摇,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全区人才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以做好人才工作的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切实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一方面,积极创新“候鸟型”人才引进和使用机制,抓好人才讲堂、人才专访等工作,巩固拓展医疗卫生系统“银发精英”招聘工作,并以市场为导向,着力挖掘本地人才,注重培养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另一方面,要有效运用人才,发挥人才风向标作用,抢抓海南自贸港建设机遇,为吉阳区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贡献智慧力量。

三要切实提高人才工作的服务保障水平。重点围绕人才创新创业需求,积极搭建人才服务平台,加大优质公共服务供给;支持开展招才引智活动,建立完善各类人才数据库;鼓励用人单位面向国内外大力吸引高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各类社会人才特别是琼籍人才就业创业;加大人才工作宣传和培训力度,在商圈楼宇进行人才政策宣讲;加强人才服务阵地建设,为人才提供优质服务。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人才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顾浩,区委副书记、区委人才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陈曦,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人才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陈小宝,区政府副区长、区委人才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明勇出席会议。区委人才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区政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