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陈跃: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字体: 打印
2021-01-09 09:16 活力吉阳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近期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1月7日,吉阳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2021年第1次会议在区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吉阳区委书记陈跃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陈曦,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四海,吉阳区政府党组成员、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局长仇小林,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局长夏春雨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1月7日上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听取了吉阳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政协副主席、吉阳区委书记陈跃

陈跃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既要抓疫情防控,又要抓经济发展,同时要抓好春节期间爱国卫生、人居环境整治等相关重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部门要协调做好疫情防控联防联控工作,各相关单位要相互配合,区政法委要负责协调吉阳分局和各村、居委会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公安部门、执法部门、各村、居委会要共同推进,共同防控。要发挥吉阳区各防控中心和医疗机构的作用。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医务人员要在岗在位,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部门要配合村、居委会做好属地管理。各村、居委会也要积极配合相关医疗机构的工作。要把严管和防控相结合,切实形成分工明确、信息共享、齐抓共管、联动协作的防控格局。各单位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目前的工作重心,切实扛起重任,全力以赴打疫情防控阻击战。

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陈小鹤

就做好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陈小鹤指出,各村、居委会负责人要督促信息摸排人员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到吉阳区人员的排查工作,做好相关信息登记,并及时高效地将相关信息报送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为防患于未然,要对来琼过冬候鸟人群实施网格化管理,精准地掌握相关信息。同时,全区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具体职责分工抓好落实。

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住建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区疾控中心、区属医院、卫生院主要负责人,市交警支队吉阳大队、辖区各派出所负责人,各村(社区)、居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