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符婉带队到吉阳区
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字体: 打印
2022-10-20 10:31 吉阳党建

10月1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符婉带队到吉阳区六盘村调研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试点工作。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六盘村在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的试点工作情况,并就运行机制、推进措施、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全妍,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书凯参加。

符婉一行实地察看了六盘美食街、婚庆产业园等项目,与参建单位、村委会负责人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村庄发展定位、规划布局、运营模式等,询问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相应的指导意见。

符婉要求,要聚焦网格化管理,健全“党建+网格”管理体系,完善网格管理职能职责,推动组织扎根、资源下沉、服务进门。要坚持分类指导,结合六盘村优势,加强探索实践,总结提炼经验,打造具特色亮点的品牌,培育农旅融合发展新业态,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同时让村党群服务中心充分激发基层党建工作活力,积极为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小哥等特定人群送去便利服务,让便民服务更有温度。包点单位要对项目的实施给予关心支持,帮助该村认真分析短板和问题,选好用好帮扶政策,优化好解决方案,谋划好实施路径,真正把好事办好、好事办快、好事办成。

吉阳区委组织部、六盘村“两委”班子和乡村振兴工作队等有关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