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吉阳区精神文明建设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字体: 打印
2024-02-23 09:53 活力吉阳

2月22日,吉阳区精神文明建设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贯彻落实海南文明岛创建任务,部署吉阳区精神文明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区委书记孙德震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柯俊标、区政协主席陈小宝等区领导出席,区委副书记傅爱红主持。会上通报了去年吉阳区精神文明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并部署今年工作,相关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评价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也是精神文明创建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手段。党的十八大以来,吉阳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带领全区干部群众围绕增进民生福祉、塑造城市人文魅力、优化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品质,科学谋划,扎实推进,城乡环境面貌和群众精神风貌不断改善。

会议强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增强三亚综合竞争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的内在要求。要提高站位快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抓创建,攻坚克难抓推进,确保创建工作落实落细、见行见效。

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人民群众主人翁和主力军作用,广泛调动社会各界投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受美好。

要聚焦短板抓整改,牢固树立常态长效的工作意识,推动城市管理水平和市民文明素养双提升。

要深刻理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民、惠民、利民”的工作初心,把创建的落脚点放在提升城市功能、改善群众生产生活上,把为民惠民利民的初心融入创建工作全过程。

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强化督导考评,致力于以创建促发展、以发展带创建,做到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