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2023年度吉阳区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字体: 打印
2024-02-29 10:16 吉阳党建

2月29日,2023年度吉阳区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区委书记孙德震主持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柯俊标,区政协主席陈小宝,区委副书记傅爱红等区领导出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许正哲到会指导。

会上,10名区直属党组织书记就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述职;区级党员领导干部作2023年度抓农村党建促乡村振兴联系点工作书面述职;36名党组织书记、25名区机关党组书记作书面述职。孙德震认真听取现场述职并逐一点评,充分肯定成效,指出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和工作要求。

孙德震充分肯定去年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成绩。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推进自贸港封关运作的攻坚之年,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责任重大。要始终把基层党建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来抓,进一步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全面提高基层党建质量,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攻坚克难、推动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为助力三亚打造国际旅游胜地和自贸港科创高地贡献吉阳力量。

孙德震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深化政治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抓好建章立制,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文化资源,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坚持大抓基层,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持续开展“头雁争锋擂台赛”活动,抓实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加强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推动支部建设全面过硬。全力推动南新居等12个村级组织新建活动场所项目,谋划建设5个市级规范化阵地,打造天悦城商圈党群服务驿站,实现便民服务零距离。组织全区包点领导和包点单位党员干部下沉村(社区、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大下访活动,着力掌握基层建设的全面情况,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为吉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要坚持服务大局,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强基培优行动,加大推广城市更新临时党支部“1+7+N”工作法,放大“友邻”、“契约化+信用”党建品牌效应,持续完善网格精细化管理,健全完善领导有力、平急结合的体制机制,探索新兴领域党建工作新模式,不断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要坚持从严治党,进一步深化自我革命。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全面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发挥好常态化巡察利剑震慑作用,紧盯重点领域、重要部门和重要岗位,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各级党组织各项工作取得“好成绩”、干出“好效果”,为推进“八个吉阳”建设提供更加优良的从政环境和清明的政治生态,实现吉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