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吉阳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草蓬经验”推广现场会

【字体: 打印
2024-03-04 10:17 活力吉阳

为进一步整治村容村貌,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3月2日,吉阳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草蓬经验推广现场会。区委书记孙德震出席活动并作讲话,区委副书记傅爱红、区政府副区长李灵及各相关职能单位、各村居包点基层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中,参观人员现场观摩罗蓬村草蓬小组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进展和效果。大家通过现场看、现场悟、现场学,在对比中找变化、找差距、找不足,激发比学赶超的热情。

孙德震对罗蓬村草蓬小组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给予肯定。他说,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中,罗蓬村草蓬小组坚持党建引领,密切联系群众;以积分制为抓手,建立积分评价体系;以督导自查为依托,推进问题整改落实;以“治、建、运、管”模式开展人居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进一步推广“草蓬经验”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中的运用,充分展示了吉阳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的良好成效和崭新风貌。

孙德震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体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深入学习“千万工程”经验,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要坚定信念,深入基层,坚决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场攻坚战和持久战;要充分激发农户“主人翁”意识,注重建立长效机制,有效运用积分制、红黑榜等工作措施,改变“政府干、群众看”的情况,让村民真正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自觉配合、参与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从而形成干群共抓、干群共管、干群共建的局面;要结合实际情况,大胆创新,先试先行,持续探索特色化工作路径,充分支持、服务好基层组织,在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中形成“吉阳特色”。

孙德震强调,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现乡村振兴的第一场硬仗。全区上下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力加劲、真抓实干,切实将观摩学习收获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果,带动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水平持续提升,为建设生态、美丽、宜居的幸福吉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