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吉阳党群】多彩服务绘就百姓生活“幸福圈”

【字体: 打印
2024-03-11 10:32 吉阳党建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

学雷锋志愿日和“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如期而至

为弘扬雷锋精神,展现巾帼之美

吉阳区各大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纷纷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

绘就百姓生活“幸福圈”~

雷锋精神永相传志愿服务暖人心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为大力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各党群阵地集中开展“3·5”学雷锋纪念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为什么要做肠胃镜检查?做肠胃镜检查有什么好处?做检查时疼不疼?多少时间做一次?……”近日,落笔大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三亚希望社工在红花村开展关爱老人慰问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来到贫困老人家里,为其进行身体健康检查和测量血压,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并发放慰问礼包。同时,根据老人的具体病情和用药情况,详细讲解药物的用法用量及注意事项,以及指导高血压老人凭借身份证去诊所领取免费降压药,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3月5日,六道大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海南圣巴厘医院、三亚技师学院、六道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单位,在福海苑开展“传承优良传统,弘扬雷锋精神”学雷锋义诊义剪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开设的测血糖、量血压、健康咨询等便民项目,吸引众多群众前来问诊咨询,医护人员认真耐心解答,并鼓励大家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定期体检,做到疾病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同时,来自三亚技师学院的理发师志愿者娴熟地拿着理发工具,细心地为群众修剪头发。不仅有效解决长者们的“头”等大事,也让其充分感受到社区、社会的关怀。

3月5日,三亚市“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大东海广场举行。其中,榆亚大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顿饭的陪伴》关爱独居长者促进邻里互助获评“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一顿饭的陪伴”以独居长者提供情感关怀为出发点,通过爱心商家与志愿者结对帮扶的模式,为独居老人提供上门做饭、陪伴用餐的服务。并将志愿服务与邻里互助相融合,在开展安全检查、环境清洁、义诊义剪等服务的同时,为独居老人提供心理支持和咨询服务,帮助其应对孤独、焦虑情绪等,搭建邻里互助支持网络。截至目前,开展"一顿饭的陪伴"关怀系列活动23场,服务161人次,参与志愿者365人次。

浓情三月天巾帼绽芳华

巾帼展风采,铿锵绽芳华。为庆祝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引领广大妇女与党同心、跟党奋进,各大社区党群服务阵地精心组织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3月8日,卓达大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到海南鲁迅中学巴哈马校区开展“甜蜜相约,快乐加‘焙’”三·八妇女节蛋糕DIY主题活动,与女教师们共度一个别具意义的节日。活动现场,大家在专业烘焙老师的细致讲解中,认真地制作蛋糕,发挥各自想象力,融入个人创意,在蛋糕胚上涂抹奶油、裱花、摆造型。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制作完成后,大家还纷纷为自己的劳动成果拍照留念,画面幸福且温馨。

3月6日,吉阳大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区妇联、区关工委等单位开展“三八”妇女节手工串珠活动。活动中,老师首先声情并茂地讲述花木兰、穆桂英、平阳昭公主等巾帼英雄的辉煌事迹,引导大家深刻领悟到妇女节的重要意义,更让其切身体会到中国女性“巾帼不让须眉”的强大精神力量。随后,为大家准备好手工所需的制作材料,现场演示串珠的操作步骤,耐心指导大家如何串珠,手把手帮助其掌握技巧。经过相互交流、互相帮助,一件件精美的串珠作品在巧手中诞生。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有效激发女性职工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动力,进一步增强工作团队的凝聚力,更展示新时代女性团结一心、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