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守护长者“舌尖上的幸福”!吉阳区2家长者食堂揭牌运营

【字体: 打印
2024-02-26 09:57 活力吉阳

2月25日,吉阳区月川社区长者食堂和东岸社区长者食堂正式揭牌启用,市民政局局长黄淑贞、吉阳区政府副区长吴淑侨出席揭牌仪式。

月川社区长者食堂占地面积约200平米,设置就餐位50个,东岸社区长者食堂占地面积500多平米,设置就餐位200个。食堂提供丰富多样、营养均衡的餐食,既有传统的中式美食,也有海南当地特色美食,满足本地老人和候鸟老年的不同需求。

正式运营当天,月川社区长者食堂便受到社区老年群众的欢迎。现场工作人员热情招呼老人入座就餐,老人们围坐在一起,一边吃着可口的饭菜,一边兴致勃勃地聊天,浓浓的“幸福味”溢满食堂。

“期待这个长者食堂很久了,饭菜不仅丰富实惠,而且干净卫生,太方便我们这些老人了。”家住月川安置区北区的李婆婆对长者食堂赞不绝口。

据了解,月川社区长者食堂将通过“政府补助、企业让利、老人自付”相结合的模式,计划对符合条件的助餐对象给予就餐优惠。

吉阳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2家长者食堂揭牌运营,是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元化的养老服务需求,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民生举措。

自“长者食堂”被列为省、市2024年十大为民办实事项目以来,吉阳区提前谋划,两个月内完成了点位选址、方案制定、场所装修等工作,率先完成了“长者食堂”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工作。下一步,吉阳区将继续以点带面,稳步推进辖区“长者食堂”项目建设,把惠老养老的“食事”办成“实事”,让越来越多长者在“一顿热乎饭”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